11225299_10207270373012132_6112400878281719377_n.jpg

相信大家對於泰國美妝已經有初步的認識
這篇是寫給新手或是來泰觀光旅遊多次
但一直沒有注意到這塊的朋友們~

事實上,每當泰妹在泰國健身房汗流浹背時,
卻很常發現泰妹們妝容完好如初?
又或者是在如此炎熱、四季如夏的季節,
卻總是保持名媛般的氣質跟服貼的妝?

以下為大家介紹這些來泰必買必搜括的泰國法寶~
所有都是泰妹懷抱著實驗精神親身使用過,
個人的感想~但還是須按照每個人膚質不同斟酌喔~



12507514_10207270620818327_8692195833954850491_n.jpg

一.黑晶蛇毒晚安面膜

這款推薦給懶人!(像我)
因為他不用洗掉,可以直接倒頭大睡,
即使是喝得酩酊大醉也可以隨意抹兩下這樣XD


塗抹的量也不用很多就很有效果~
內容物是粉色的,擦起來冰冰涼涼超級舒服~

對於美白保濕功效強大!
隔天早上起床超有感~
變得很光滑估溜,推薦給客人還馬上被計程車司機搭訕~
整個超猛的啊!

二.白晶蛇毒面膜

12512691_10207270621338340_3876995907504673383_n.jpg

既然有黑的就有白的
不過很多人搞不清楚差在哪裡
很多台灣代購也是為了要賣就黑白講講(完了我又要得罪人了)

總之呢,因為泰妹都親身使用過~
個人對於白色蛇毒最大的功效在於防皺跟拉提~效果很好,
也就是比較偏向緊緻的部分~

另外官網表明對於去痘疤也是很有用,
不過因為我個人對於痘疤這種東西就是覺得久了會變淡,
所以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白色蛇毒的功效@@

三.網路推到爆掉之ele面膜

12565515_10207270376772226_7798720902116031562_n.jpg

也是屬於晚安面膜,不用洗的那種~
(從這可以看出泰國人有多懶)

這款是身邊的男生女生朋友都超級愛用!
包含泰國人也是~
不過買的時候要特別小心,
據傳有很多是大陸黑心假貨喔~

主要功效:
皮膚變白
毛細孔緊緻
痘痘消炎去腫
含維生素C,E
助減少皺紋


另外用完上次推薦的粉刺水<想看介紹請點這:http://vacio2011.pixnet.net/blog/post/113814227
也可以使用這款面膜稍微讓毛孔不要擴張太大喔~

四.韓國紅到泰國在紅到台灣:蝸牛面膜
12642931_10207289709015520_4220241244613616378_n.jpg

這款應該不用多說~喜歡韓國的朋友應該也有初步了解

SNAILWHITE MASK SHOT
以蝸牛分泌的萃取粘液(蝸牛原液)為主要成份。
分泌液具
有强大的再生和修復功能,

主要功效
美白保濕肌膚修復
修复疤痕美白淡斑祛痘
修復痘印收缩毛孔

講完面膜保養類,來提提美妝吧~

五.三筆合一,超方便3D眉筆


12439039_10207270372452118_759575382611542396_n.jpg
老實說,用了這款之後,我就再也回不去了~
太方便啦!!!

眉筆,眉粉,染眉膏三筆一體
用了這個,再也不用補眉毛了!(是真的)
維持一整天~也不用怕筆斷掉或不時要削~
裡頭是旋轉式的!我的大愛!

六.看屍速列車也不怕哭暈開的眼線筆!

11225299_10207270373012132_6112400878281719377_n.jpg

雖然台灣也有進了~但是在泰國買就是比較便宜比較厲害!
早就蟬聯代購第一名好幾年,泰妹自己也已經用了三隻的經驗~
完全是超級強~無筆能敵!重點是又便宜,一隻一百出頭就有了.
每次朋友來都一定要囤貨的!

(不過也有朋友說還是暈,但是極少數)

七.Groove大地色系眼影盤

12494887_10207270377852253_8157478138638909854_n.jpg

這款本來只是泰妹買來玩的,~結果又不小心一試成主顧(太容易手滑了好像很容易成主顧XD)

顏色都是以最好搭配的大地色為主,
裏頭刷子有分兩頭,即使是忘記帶上面介紹的眉筆~
可以改用這盒眼影充當眉粉也可以喔!

而且粗細可以自己調整ˋ(用裏頭附刷的側面或正面)
另外參加派對或晚宴時,
裏頭也有金屬色的珠光亮粉可以修飾~
實在超級方便!推!

八.補妝定妝的好幫手~羽翼粉餅

12604693_10207270376212212_2951586388344056882_o.jpg

這款粉餅我個人覺得各種膚質都可以使用
(根據我自身與周遭朋友的經驗啦)
可以當成蜜粉定妝,也可以在下午妝殘時,
拿出來補一補!

用起來不會有妝很厚重或是脫落的感覺~

九.雙頭黑白捲翹睫毛膏

12541013_10207270376612222_530829537703342910_n (1).jpg

裏頭分成兩邊,一邊白的鮮促進睫毛根根分明,
再用黑的創造出濃密捲翹的效果~
非常不暈!也很好卸!

(這也是一用回不去)

十.Miss Q滋潤雙色唇膏

12510503_10207270378252263_8283921850459746693_n.jpg

這款喔~本來是便宜到覺得幹買了會不會有事啊!
結果用了覺得很顯色,而且不容易掉之外,
也沒有一股討人厭的口紅味~

官網強調能修復滋潤也能保濕(這我就不知道了只是覺得不用一直補蠻好的哈哈哈)

顏色很多型號可以挑:
分成鮮粉紅,亮橙紅,深粉紅,紅番茄,輕紫色

買時再多注意看看囉~


以上:快列入你這次來泰國的必買清單吧:)

 

, , , , , , , , , , , , , , , , , , ,

Vacio Suit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DSC_0002_3_meitu_1.jpg

來到泰國曼谷
不能錯過的除了夜市外還有就是酒吧了吧?

今天推薦一間神祕趣味的酒吧
不僅地點隱密人煙稀少,而且還很有創意喔~

, , , , , , , , , , , , , , , , , , ,

Vacio Suit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CIMG7326_meitu_38.jpg

CIMG7225_meitu_35.jpg


在來到麗貝島之前
雖然覺得交通有點麻煩,
不過既然是秘境,當然需要一番波折到達時才會覺得更美好阿~~~

, , , , , , , , , , , , , , , , ,

Vacio Suit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CIMG6264_meitu_16.jpg

很多人來泰國旅遊時
會安排兩天一夜去芭達雅Pattaya或沙美島Koh Samed渡假
然而卻常常路過然後忽略了這個令人驚艷的祕境小島而不自知...

喜歡沒有觀光客過度開發,悠閒自在氣息的道地泰國人祕境
西昌島絕對是離曼谷距離最近的第一選擇!

Vacio Suit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3394087_10208377799137093_5453690659797756072_n.jpg

來到泰國旅行
從路邊攤的一碗粿條到高級飯店的一頓午茶
對泰妹來說都是一次新的體驗、一個感官的享受

今天介紹的
是近來在泰國也很夯的創意分子料理~

由於泰菜所使用的香料大就那幾樣,
而路邊攤大媽更是有道地泰國味,
因此高級餐廳不斷的推陳出新~

近年就以泰外的改良再進化,搭配創意擺盤或是異國元素,
結合衝擊出新的火花!

這間Sra bua 就是泰妹真心推薦CP值高又美味的奢華分子料理!

13442405_10208377811537403_9117512735414933573_n.jpg

餐廳位置十分好找
就在凱賓斯基  Kempinski Hotel 裡頭

(坐捷運到Siam站 從Siam Paragon後面可以直通)

13442409_10208377796617030_5406531263342124724_n.jpg

飯店整個就是賞心悅目
可惜泰妹住不起哈哈哈哈

13407251_10208377807617305_7993593777421369743_n.jpg

餐廳內部十分氣派
用餐的人不多 環境也十分豪華舒適

13445672_10208377804857236_5603750747093782211_n.jpg

既然是星級飯店
餐廳自然不能失去水準
從進門到吃完的服務態度都讓人激賞!

不斷親切稱呼我訂餐廳時的英文名子,
離開時也彬彬有禮!整個心情就很好阿~

13435430_10208377804537228_6285321419706564779_n.jpg

上第一道時,服務人員還特地教我們變了個小魔術~

13445285_10208377800737133_3955265835362460850_n.jpg

這個看似麵包沾白芝麻的東西,究竟是?

13445788_10208377803297197_2644455815193670638_n.jpg

恩,泰妹自掌嘴巴我忘記問了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是前菜所以菜單上沒有(全程都是Ipad點菜)
而且每次去的幾乎菜色都不一樣,所以很難查到,對不起大家~~~

但吃起來很像味道很重的餅乾,脆脆的(喔我真的很不專業希望到時有網友願意告訴我是甚麼)

13442280_10208377797977064_6840735642449415194_n.jpg

13465931_10208377800577129_1379522657066854602_n.jpg
接下來看似蓮藕的擺盤
其實是蓮藕乾沾糖

本身吃就很好吃,旁ˊ邊另外附上沾醬是哇沙米,
口感十分特殊~有種甜甜辣辣嗆嗆的味道!
 

13394087_10208377799137093_5453690659797756072_n.jpg

 

13450928_10208377798897087_4480097993536197976_n.jpg

這道是我覺得最特別、最搶眼!
一上來就超有氣勢的安排了乾冰從特製的碗盤裡透出,
覺得自己好像身在宮廷裡一樣~喔呵呵呵呵~~~

 

13450941_10208377798337073_4478385708597177588_n.jpg

最特別的是裡頭,
有著白色的泡沫~不知道是用甚麼打得但是吃起來沒味道(該不會真的是洗手乳吧)

下頭黃色的是,咖哩口味冰淇淋!
YES~冰淇淋!?酷斃了~~~
本來聽到覺得蠻噁的,沒想到味道還不差!

旁邊佐以龍蝦肉擺盤,整道嘗起來居然有種不可思議的協調~
只能說可能泰國就是有種魔力吧!

13413662_10208377809497352_1252682662657370536_n.jpg

這是沙拉的部分。

上邊是【北海道扇貝配酸豆佐南瓜醬】
香料用了羅望子和青芒果完全是畫龍點睛~
帶點酸酸的味道十分開胃~

下頭是【辣味和牛沙拉配烤番茄黃瓜】
香料使用了檸檬、魚露、辣椒、大蒜等等,
配上高級的神戶牛肉~薄荷葉及香菜,味道真是讚!

13428409_10208377797457051_4895213713673679250_n.jpg

 

北海道扇貝超鮮美!

13445423_10208378348630830_2912519545834448543_n.jpg
這道是【椰奶鵪鶉湯配炒磨菇】

椰奶是服務生另外淋上去的,
裡頭主食是鵪鶉 雞肉 雞心 雞皮
泰國的椰奶湯很常與雞肉搭配,
這兒的詮釋使得整道佳餚更有味道!

13450028_10208378349070841_5352527003186629926_n.jpg

【五香五花紅燒豬肉配脆豬皮佐南瓜醬】

香脆的紅燒豬,搭上泰國人最愛的脆豬皮,
以南瓜茸和五香湯汁淋上,不會死鹹~
但這道泰妹個人覺得普通了一點。

13427942_10208378353190944_7620040314004230806_n.jpg

服務生在幫我們料理~當然也可以自己做喔!

13418738_10208378352710932_158776332971461664_n.jpg

13445238_10208377797217045_7133915634245264019_n.jpg

現榨果汁部分也很新鮮(圖為荔枝及橙汁)

13435339_10208378349910862_4644317407990031058_n.jpg

甜點又是另一波高潮!
 

Banana Cake .Salted Ice Cream and Caramelised Milk

可以看到有堅果吐司 杏仁片 雪鹽口味冰淇淋
分量剛剛好~吃了也不會太膩~ 

13450078_10208378351070891_6635321452607688752_n.jpg

擺盤都是用木頭,超賞心悅目!

13450817_10208378350350873_1407288138596552250_n.jpg

而這份還添加了香葉蘭的果凍,口感有嚼勁又配上冰淇淋,
實在很消暑啊!!

13445789_10208377800217120_4120556999823001404_n.jpg

最後附上餐廳廚師也很認真自己出來服務的照片。

泰妹當天吃的套餐
1350B~1500B一人
以分子料理來說
完全不算貴喔!

歡迎大家偶爾也來體驗「奢華暹羅」!


地址: Siam Kempinski Hotel Bangkok 991/9 Rama 1 Road 10330 Bangkok, Thailand
電話: 662-162 9000
(建議先訂位比較好喔)

 

 

 

, , , , , , , , , , , , , , , , , , ,

Vacio Suit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Thai-Taxis.jpeg

泰國多采多姿的計程車總是讓人覺得好繽紛,
看了心情好好~而且跳錶才35泰銖起!實在好便宜又好方便!

但是!相信大家吃過虧的也不少,
泰妹並不是想嚇唬大家~而是出門在外,一定要保障自己權益以及不要當冤大頭!

以下是非常流行的泰國計程車詐騙手法
給大家參考~
以防萬一:)


畢竟連會講泰文,住在泰國的我都會被氣到腦充血了~
更何況是你們這些可愛的觀光客小肥羊啊!

因此整篇主旨就是{詐騙手法大全}
目前常見的手法泰妹都會整理出來
也會跟大家說解決的方式~

但要在此強調:
一個學校有好學生自然有壞學生,不要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喔!
泰妹也是搭過很多很多人非常好的司機的:)

以下是較常見的幾種:

(一) 賴帳到底故意繞路要去東給我到西桃卡爹賽(太氣了抱歉)
※預防方式:沿路一定要緊緊盯著你的google map/直接叫Uber或是Grab Taxi(手機會記錄司機姓名但是還是自己注意路有沒有走對比較好)
※解決方式:飯店轎車都會留有紀錄,打給飯店告知時間並且索取司機車牌及姓名
或是上車時就拍下司機個人資料,並且打電話到觀光警察局(電話1155)
裡頭是24小時服務~並且有多達十四種國語言可以通!
(之前有朋友投訴過,並且很快的獲得回覆!請大家一定要勇於告發這些不良司機)

先跟大家提在我身上昨天發生的事
因為發現身邊居然超~多人遇過!實在是太過分!!!!!!

事情是這樣的...
泰妹和朋友一起玩了幾天後朋友要回台灣,而我要回家
於是請飯店轎車先到我家再到廊曼舊機場
絕對是順路的 朋友七點飛機我們三點半就在計程車上了
而我也和飯店溝通過是舊機場

沿路還和司機聊天,司機還稱讚我會泰文好棒棒
(但有覺得他很奇怪沿路跟我聊毒品還一直抖腳 到我家的路也好像不清不楚)
好不容易到後,雖然塞車但是再去機場
時間也還是綽綽有餘
我在下車前還再次叮嚀到舊機場喔

然後友人可能很安心的就繼續搭
到了17.30
電話響起,朋友居然跟我說司機載他到新機場????????

X!三小阿~~~~~~~~~~~~~
難道司機是耳聾了???
我立刻跟司機通話
司機還說蛤?蛤?甚麼?飯店說新機場的啊?

當下聽到自己腦海中理智線趴擦斷掉的聲音差點連他祖宗80代都罵下去!
阿囉哈?我明明就跟你說舊機場!!!
然後,想當然爾時間完全是來不及了
周五又碰上下班時間
要從新機場到舊機場完全是兩個方向阿娘喂
只好重買機票跟行李重量和住宿><

目前已經要到車牌,要求觀光警察報案處理中!
相信大家旅行中,這種事是最不願意遇到的吧~
而且回程,大家都一定要到機場
所以這種事一定要很小心啊!~

也希望大家不要姑息這種爛人,要爭取自己的權利!

(二)我知道我知道I know I know!結果NO~~~~Where am I???

※預防方式:沿路一定要緊緊盯著你的google map/直接叫Uber或是Grab Taxi(手機會記錄司機姓名但是還是自己注意路有沒有走對比較好)
※解決方式:敲他頭(開玩笑的)

在沿路覺得不對勁時,最好選在人潮多的地方直接下車!(還是要注意交通安全喔)
然後要不要自認倒楣賠錢就看你,
如果能不起衝突就不要,要保護自己!
但是一定要跟他說你會報警~嚇唬他們!
就算司機很想揍你,礙著人多他也會摸摸鼻子的!

泰妹一個女生就差點跟司機打起來,
幸好當時飯店外面有保鏢在!

(三)NaNa坐到姐妹花~喊價500B???

你們不要笑!這可是真實發生的事...
司機欺負從日本來的朋友
硬是繞路繞了好久 一站走五分鐘的距離被收了五百泰銖?!
(都可以坐去外府了拉)

這是大概指不肯BY Meter硬要喊價的司機!
看你是觀光客可能不知道路

但其實>>>泰國所有計程車是被規定一定要BY Meter的!

他若是不肯就換台(曼谷車多的是嘛)
但若是你們晚上去RCA或是半夜搭不到河畔夜市的船回飯店
就大多是喊價囉~

※上述的喊價解決方式:
建議可以再走一小段路,離觀光景點越遠的地方,計程車司機會比較好講話!(然後就默默走回飯店瘦兩公斤這樣)
或是如果人多,喊價的價格大家也可以接受,那就這樣吧!
當然啦,如果你是田僑仔那就可以娶我。。。不是,那就可以隨他喊啦你覺得500坐一站你也能花就花吧!
(只是這樣真的很不好,像是小費文化這幾年就是因為老外都給得太大方,現在咱們給20泰銖還會被唾棄呢)
為了不要養成泰國人惡習,以及維持我們所熱愛的泰國旅遊觀光水平,大家還是照著規矩來比較好~

(四)明明跳表了...機場坐到市區怎麼網路查都是300為什麼林北跳到500?
而且司機的錶好像跳針唱RAP一樣特別快?


OKOK!恭喜你~坐到史上衰尾道人車!(幫你灑花放沖天炮)
因為這個錶絕對是動過手腳的!!!
跳的速度比一般快,可能你在跟朋友聊天沒發現,可能你睡著了沒發現
但一到目的地,恩???????大傻眼!!!

※預防方式:如果是從機場的話,可以改坐機場快線或搭A1巴士到恰圖洽再轉捷運喔
※解決方式:中途如果發現跳很快就換車,若是沒發現最後付錢時一定要記車牌

接下來講一些沒有甚麼預防方式的
就只會讓你幹醮到爆然後脾氣變很差
但是這也沒辦法只好喝杯泰奶壓壓驚

(五)稍微聽不懂就直接開走了!不載!

有時遇到這種如果還下雨
更悲慘~~~~~宛如演夜市人生一般的劇情展開
還要配上台語歌(翁立友)之類的~

因為觀光客,大多是給司機看地址,
看不懂?開走!
不順路?開走!
太近?不載!
太遠?哩假賽!

總之這兒的惡質司機跩個二五八萬,泰妹已經多次想要從他們後腦勺尻下去(但有氣質的我都忍下來了嗯哼)

※解決方式:以不被他揍保護自身安全下罵他三字經(誤)
>>>換下一台最實在!

個人覺得,在這裡搭計程車,要有如同做業務或是宅男追女神的心,
被拒絕很正常,再換下一個!總會有好人的!

※(潛規則又來了>泰妹覺得平均是五台會有一個好司機!有時也很Lucky~第一次就遇到好的)


【其他注意事項】

搭乘計程車時,個人建議不要拿千元鈔,因為泰國司機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懶惰!
而且通常數學不太好(我聯考十七分都覺得我在他們面前是天才了)
所以找錯錢或懶得找你錢是常有的事,或者是根本不找你,拿走你的千元大鈔說你沒給他?!
那不就欲哭無淚啦~~~

也再次強調,
以上只是常見的詐騙手法!希望來旅行的大家多多注意而已!
泰國人大多還是心地非常善良的喔!


再次小叮嚀!不要忘記的觀光警察投訴電話>>>1155














 

, , , , , , , , , , , , , , , , , , ,

Vacio Suit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CIMG4633_meitu_5.jpg

拜縣,被稱之為泰國小瑞士
位在泰北湄宏順府
比清邁更北一點的地方

通常到清邁旅行的朋友們
若有時間都會選擇拜縣或者是清萊一日遊

時間跟交通上雖然比較辛苦一些(搭小巴約莫三小時)
必須歷經762個髮夾彎才會到達
很多朋友都是吐得要死
但是泰妹覺得還好~

小技巧就是把自己灌安眠藥然後睡死(開玩笑的啦)

小技巧就是上車前先吃暈車藥
然後一樣睡死...
起床就到了這樣~

13240676_10208160355661142_8213469688057998958_n.jpg

然後看到這副美景!!!

有沒有覺得一點都不累了??!!

是的!!!
這兒就像是個世外桃源般超級適合隱居
與超級適合像我一般的懶惰酒鬼XD

每天的行程很簡單
睡飽飽吃飽飽然後看看景點喝杯茶吹吹河風看看夕陽
如果你喜歡血拼啦吃貴婦下午茶啦拜託妳留在曼谷就好!
這兒是給飄遊的旅人一個陶冶心靈的好所在!

當然啦 這裡成名是因為電影"愛在拜城"在這兒拍攝
裡頭的景點也瞬間爆紅
成為迷妹們來拍照之地

泰妹介紹的必訪景點~都超級適合躺一下午一直在放空發呆放空發呆的...
導致我根本懶得工作阿哈哈哈哈

一). 沒法好好放空但是晚上沒幹嘛所以一定要逛一下的拜縣夜市
 

CIMG4745_meitu_3.jpg

有沒有給他很可愛?!
這根本就是故事出現的場景阿

話說這裡很多小東西或裝潢真的都超好拍的
很多店家也展現自己的創意特色
價錢比起清邁差不多!
然後就會想說喔買尬曼谷好貴喔(真的 貴大概一倍吧)

但是逛起來比起清邁的周六周日夜市擠爆人群
這裡可以說是非常非常舒適!!
很適合泰妹這種太胖會流汗討厭人多的地方555

CIMG4725_meitu_4.jpg
也有很多創意商品跟擺設
 

CIMG4733_meitu_6.jpg
還有創意小吃
比方說有雲南菜的糯米耙耙
以及芋泥製成的的泰式甜點
以及一些傳統泰國小吃 烤肉串 帕泰等等...

13166021_10208160353701093_7659778288756933194_n.jpg
腰果雞炒飯...怎麼會這麼好吃又便宜阿~~~

二) 雲來觀景台賞日出

CIMG5018_meitu_17.jpg

這裡很像是一個中國西藏或是哪裡的小部落
因為老闆是雲南人
門票20泰銖可以拿著下圖的茶壺泡茶喝

整個村落營造出一種悠閒(但最近好熱)的氛圍
邊泡茶 邊賞山景 可以看見大自然的雄偉
也能聽著老闆操著熟悉口音跟你說哪裡拍照比較美XD

13220885_10208160354301108_4559808294450662014_n.jpg

三).是不是迷妹都必訪的電影拍攝場景(因為不訪也沒啥地方好去阿)
Coffee In Pai

CIMG4820_meitu_7.jpg

這地方真的超級美!
泰國都有很多讓人驚嘆的建築物~

往下有山坡地,稻草人可以拍照
很像一畝偌大的田地
提供少男少女在這邂逅與上演兩小無猜的戲碼XD

CIMG4825_meitu_8.jpg

連個信箱也這麼夢幻!!!!!

CIMG4848_meitu_10.jpg

招牌更不用說
完全把愛跟浪漫放到最大值
好適合情侶來喔 <3

四). 顛倒屋 

CIMG4639_meitu_1.jpg

好像應該先介紹這個的
因為它算是拜縣入口
要去其它景點會先經過他~

然後有件很好笑的事...
因為泰妹的飯店就在它旁邊~想說哇這個飯店地標跟我明天要去踩點的第一個點好像喔!
然後隔天跟朋友約好後騎車來到發現欸...就是我飯店...
它就是一個景點~小巧精緻~拍拍照這樣~
但因為這趟是悠閒之旅!! 所以不用計較太多~ 放空就是最好的療癒XD

五)悠閒吊椅咖啡廳

CIMG4887_meitu_12.jpg

這裡有三層樓
一樓是大草坪
二三樓有吊椅可以坐著休息

CIMG4888_meitu_11.jpg

泰妹之所以如此拍是因為實在太熱了!!
去草皮大概也只是屁股曬傷的份
所以在吊椅拍爽爽就好XD

CIMG4913.JPG
但是這家店真的真的很悠閒
若是時間多的朋友
不妨坐久一點 還可以打個盹~

CIMG4927_meitu_13.jpg

這家店都是這樣的懸空吊椅
旁邊有附設軟墊
可以自己去拿然後坐在上面晃~超級舒服~~~

六)拜縣大峽谷

CIMG4934_meitu_14.jpg

這裡呢 就是個驚嘆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地方
實在是太壯觀!!!

然後是一個高不見底的高度
泰妹爬去那邊實在是也不敢往下看
一掉下去,ㄟ,就真的不見了喔!!完全看不到那種~

在看老外攀爬時
頓時想到電影127小時...

不過在這兒欣賞落日~是非常明智的決定~
非常非常美~很像在拍攝甚麼大自然紀錄片
整個視野遼闊 超級放鬆!

CIMG4995_meitu_16.jpg

連上山途中都有迷人的景致:)

CIMG4992.JPG
騎車邊吹涼風邊聞著大自然的氣息~
好像電影一樣...

CIMG5015.JPG

能日日欣賞泰國的夕陽
是不是太幸福了呢:)

七) 二站橋

大戰遺留下來的二站橋
雖然簡簡單單
拍起來也是很有味道
地板是復古的木板地

旁邊還有孩子們跳水嬉鬧
就是這樣在拜縣很簡單,很慢活~

CIMG4976_meitu_15.jpg

八)草莓園
420x280.jpg

這裡販賣很多草莓相關的產品
果醬 草莓乾等等 
其中大推現釀的35泰銖草莓汁

完全沒有色素味喔~~~

13233106_10208160365221381_3652589703983076343_n.jpg

附近也很好拍!

九)大樹鞦韆
CghzgFVglAWAcaKvAA1Ra5ItWrQ280_C_671_10000.jpg
這也是必訪景點之一~超級浪漫!

裡頭有附設餐廳
某一餐泰妹就在這裡解決~不僅不貴.還有店家養的悠閒小貓陪伴!
賣的是道地泰國菜~很好吃喔(泰北味道比曼谷淡一點點...見仁見智囉)

s6_53f177b7943ab.jpg

一進門入口是個造型特殊的樹屋~

13239981_10208160361021276_3577027707810086000_n.jpg

往下俯瞰的樣子~

CIMG5056_meitu_18.jpg

最後...用這經典的圖跟大家宣告結尾!

若是想遠離塵囂繁華嘈雜都市的朋友...
不妨來PAI走走吧
這兒的漫遊生活~或許非常適合你喔^^

 


 



 

, , , , , , , , , , , , , , , , , , ,

Vacio Suit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3083199_10208057761736358_7360813233599933206_n.jpg

大家都知道泰國的季節只有熱.很熱.非常熱.超級熱.無敵他媽的熱
夠了
其實是只有熱季(約二到五月),雨季(五月到九月),涼季(十月中下旬到一月)

但是其實在泰國生活的都知道
幾乎一年四季都是夏天
無須穿到長袖
泰妹常常不知道H&M跟國際品牌老是進冬裝進甚麼意思的
雖然還是會有降價大折扣可以好好挖寶
但是常常看到冬天就有泰國人凍死,就覺得!!!!你們來台灣還得了?

這篇主旨不是在懷疑泰國人耐寒程度
我們要來介紹的是~廣大的曼谷~因為熱情如火
每人手上不免來杯飲料,或是動不動就要到冰店坐一下點個冰來吃,消消暑氣~

今天泰妹替大家集結幾家創意創意冰品
來旅行的大家就可以膚淺的拍照囉(我說我啦)

13103408_10208057757576254_6953635217044270317_n.jpg
A.創意冰品第一名 非去不可 Icedea

顧名思義
Idea In Ice(創意點子就在冰品裡!)

這家泰妹其實在粉絲團介紹過幾次了
但因為它推陳出新的速度跟冰融化一樣快
所以很值得好好介紹一番~
這種創意冰品店若是開在台北肯定大排長龍吧?!

首先,前陣子推出的是港式系列

12654391_10154001659354175_4199078703278962880_n_meitu_2.jpg
流沙包裡頭可以選擇一球冰淇淋,裡頭它會加入鹹蛋黃!
oops!!!你沒聽錯,真的是鹹蛋黃~~~
完全是個罪惡的組合啊!!!

當你一口咬下外皮炸的酥脆的流沙包
裡頭就是冰冰鹹鹹的流沙交錯口感
夭壽,完全是不准給老娘提到減肥OK?!

另外還有一些野莓.芝麻等口味
但泰妹覺得鹹蛋黃絕對是最道地的!

12184094_10153804383129175_1757257149124803246_o.jpg
此外,這家店還推出像是蘇打水加阿罵的假牙
完全一個不想喝XD
以及史上最噁的隱藏版(也分享過在FB被一堆人罵哈哈哈哈哈爽!)
就是
一盆屎還有分硬的跟稀的,說真的很難下口,但就是噱頭嘛~!!!
(這裡就不再放了)

13103408_10208057757576254_6953635217044270317_n.jpg

13063474_10208057757456251_3265840410012547128_o_meitu_4.jpg


基本的炸豬排裡頭抹茶冰,牛排則是巧克力淋醬
還有一些足球場等創意小物冰淇淋
是泰妹最推薦一定要去聘常看看的創意冰品店

位置就在MBK正對面的BACC裡頭~

B. Audrey

大明星開的貴婦午茶 創意冰品:鐵板泰奶煎餅佐冰淇淋

13124926_10208057760416325_4641217115648563959_n.jpg

 

這家總店位在thong lor11的貴婦午茶
已經開設好幾年 現在很多百貨裡也都有分店了
(總店還是最美的)
裡頭鹹甜食都有 今天以冰品為主 泰妹就先介紹冰囉
吱吱作響的鐵板呈上來
無論你再飽,完全開起甜點的那個胃!!

因為他的色香味都不是蓋的
還發出吃我吧吃我吧的聲音(可能只有我聽到啦)
口味眾多
包含泰式奶茶醬淋在上頭(此時一定要記得拍影片因為很誘人)
或是基本款巧克力香蕉 日本控抹茶紅豆等等
都非常美味

但是~喜歡甜食的朋友也要注意
這款我覺得有點過甜(泰國人口味都很重)
吃到最後有點膩,建議最好是3-4人分剛好!
也可以點店裡的Twinning茶葉搭配
才不會撐到一個走不回家XD

C.Kyo Roll In 抹茶控come on!各種好料都在這!
13096153_10208057759256296_8605088643704212491_n.jpg
吃膩冰淇淋的朋友們
這家的剉冰不會太過甜膩

因為是日本來的 在曼谷也非常多分店(幾乎每家商場都有)
12829238_1205662882796932_1324268962433302980_o - 複製.jpg
最推薦的是加新鮮水果的抹茶冰磚
炎炎夏日吃起來
真的是阿~爽快~~~~~~~!!!

另外他也有賣相是銅鑼燒狀的冰
以及造型抹茶紅豆霜淇淋等等
蛋糕捲和竹炭冰淇淋˙也是招牌~

10633447_1216398635056690_6422490518792085254_o - 複製.jpg

可以看臉書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KyoRollEn/?fref=photo


D.

[000294].jpg

[000295].jpg

接下來的並不是店面
而是泰國特有的 重量級泰式冰山!!!

多位在夜市裡頭
一大盆大概80泰銖
根據泰妹經驗
至少要6個人才吃的完~!!!!

再看著他製作的過程 會覺得很傻眼...
舉例巧克力口味
會先擠巧克力醬擠到一個冰都變黑的程度
然後在放上布朗尼塊或是吐司丁

然後再擠巧克力醬................
還沒完!

然後再擠上煉乳煉乳and煉乳
大概一罐吧(泰國感覺人人都是煉乳大盤商)

好!就這樣!

草莓口味大同小異
就是草莓醬草莓醬永無止盡的草莓醬
再加上草莓丁草莓丁草莓丁
煉乳煉乳煉乳

完成!

聽起來很不想吃對吧
告訴你!生意可是超好的~泰國人幾乎人手一盤欸'><

 

 

 

 

打到這裡
冰淇淋 鐵板燒 剉冰都有了

你們還吃得下正餐嗎?@@

重點是!!!
這個夏天你的曼谷旅程機票訂了嗎?

 

想好要吃哪家沒?跟著姊妹花一起度過曼谷熱情盛夏吧!!!!!!!

姐妹花訂房訂車資訊獨家深度一日遊帶你吃更道地的水上市場椰子冰請看這
www.vaciobkk.com

 

 

, , , , , , , , , , , , , , , , , , ,

Vacio Suit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2987034_10207932200717411_1334417431361312918_n.jpg

今天先教各位關於食衣住行的"行"部分
因為你一定要搭車!但是又不可能只搭捷運!

然後你搭計程車又很怕被騙~因為語言不通
馬上先跟大家說個撇步

若是你在一般時間搭車 並非像是碼頭夜市關門時 RCA關門時 下大雨時
你所攔的計程車
本來就是要跳錶的的的的的的!!!!!!!!!!!

他可能本來就要跳表BY Meter了但你一問馬上看出你是觀光客~~~
可能繞路啦,獅子大開口啦樣樣來
這時應該怎麼辦呢?

泰妹在剛開始來到泰國不會說泰文時
有一招覺得蠻好用的!
就是裝~

怎麼裝?裝我會講泰文?當然不是呀拜託我又不是吃了記憶吐司!
是要裝成自己是 [來泰國很久了但是只會講英文]
就是要一副我不是好欺負的樣子啦!

當然如果眼前這司機人很好
會非常樂意幫助你的(其實好的司機也很多喔)

那,問題又來了
我英文也爛爆了,怎麼辦???
我的朋友就非常聰明
不管他要去哪裡
總是先找好那家餐廳的電話,一上車立馬打給店家請雙方溝通~司機願意載就沒問題了!
(但這裡建議手機要小心,不要被司機一把拿走就好囉)

12998543_10207932201117421_3045588627508646947_n.jpg

再來常搭的就是這個:::橘色背心的摩托車計程車!

大家的問題普遍很類似~
我常常看到有人三貼耶!能三貼嗎?要戴安全帽嗎?可以側坐?

先來聊聊大家最在意的價錢跟安全吧~

價錢部分潛規則:
一分鐘內約莫十泰銖

舉例來說普遍到巷口都是十泰銖
像是姐妹花到Exchange Tower
若是同一邊但是隔條巷子就是15泰銖
一但過馬路就20泰銖
一站的捷運站看距離遠近~一站大約是30-40泰銖

泰國人還會利用這種機車計程車送貨呢~因為他們很會鑽
大街小巷都難不倒!有些難找的餐廳超推薦坐摩托車的!司機都知道XD
 

12994328_10207932201357427_7468209395060763101_n.jpg

至於到底能不能三貼呢?
先解答簡單的
因為上班族OL們都穿著細高跟鞋或窄裙
所以側坐完全是OK的!

三貼的話...看你運氣XD
泰妹在家附近都很敢
市區比較有警察出沒的地方就不太建議了,還是可能會抓喔~
而且價錢一樣 還是要付兩人的錢
所以乖乖坐兩台比較好啦!

安全帽的話 若是距離遠 或是警察多的地方
司機自然也會擔心會要求你帶上
你只要聽他的話就好囉~
平常近距離是不用的!

13000197_10207932200477405_8593718373028426239_n.jpg

再來就是大家超愛體驗的嘟嘟車!
這個呢~我個人認為是最貴的(也最容易被騙)
因為他沒有錶可以跳 他說甚麼就是甚麼 然後他們常常是獅子大開口
依副裝得很誠懇,說得好像沒有啦100泰銖而已不貴阿不貴(但其實才隔壁巷可能你走路就到了好嗎)

嘟嘟車基本上講價
泰妹覺得只要你能接受的範圍都還可以那就好
因為通常一個人你不會搭嘟嘟車
都是三四個人或是去big C扛不動

嘟嘟車的好處是他們也很會鑽
沒有在管警察跟路人!走一個極速的路線XD
傍晚搭涼涼得很舒服~
壞處就是有點危險因為曼谷車真的很多阿阿阿阿啊!

另外順道一提是~下雨天!
泰妹經驗分享又來了~

有次我那個來真的是痛到要爬回家吃藥
但又下著傾盆大雨 完全不是能坐機車的程度
捷運我又走不動了
只好答嘟嘟車 原本一站的距離大概40泰銖吧
到家門口司機居然說180!!!!!!!!!!!!

Hello?我沒聽錯吧?
180ㄟ!!!我可以吃好幾串豬肉串吃到吐ㄟ!!!!!!
我馬上說為什麼那麼貴~

他說下雨啊!塞車啊!(塞你媽只是淹水而已)
但因為我真的沒力氣了怒丟200給他不用找了他應該做完我這筆也可以抽菸挖鼻孔回家吃飯了!哼!
這故事告訴我們千萬不要經痛健康很重要阿(誤)

...

告訴我們...嘟嘟車體驗過就好...平常還是乖乖搭捷運計程車或是船~~~

12987034_10207932200717411_1334417431361312918_n.jpg

公車~
一般沒冷氣長得很復古懷舊風的是6.5-9泰銖~
有冷氣的是13-14泰銖
從外府坐回曼谷要轉車的話約莫20出頭泰銖

公車會有超厲害的車掌小姐無論多麼擁擠他就像是尋找達利一樣能夠找到你!
拿出復古的車票捲你再將零錢給他就可以了!
泰國公車很特別~沒有甚麼站名
你要憑自己的地理成績判斷(沒有啦開玩笑的你可以開估狗地圖)
或是他們都人很好會提醒你到了喔!

 

船票之前在fb跟大家分享過了!
到對岸只要3泰銖 三四站之內都約莫14泰銖
總之都是些不太會被騙的價錢
若是搭個髒船要花幾百塊想必你也早就搭舒服又有冷氣的計程車了吧XD

大部分曼谷的交通方式潛規則就在這兒了~~~
重要的還是摩托車跟計程車!
很多旅客想搭不敢搭我知道~~~我也曾經是觀光客阿~~~

下一篇跟大家分享吃的喔!路邊攤都沒標價是不是買得怕怕的阿XD

 

, , , , , , , , , , , , , , , , , , ,

Vacio Suit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b75b72degd19436fd1d26%26;690.jpg

愛神~愛神,嗚~~~ 在哪裡?在哪裡?
不要隱藏你自己~
要高興,要歡喜!愛神
已經找到你 !

唷乎~來啦~!!!

大家引頸期盼的泰國月老~愛神駕到!
被稱之為超靈驗丘比特的愛神
泰妹可是親身體驗過,今天要告訴大家一些拜的方法跟小禁忌~
免的說不清楚,愛神會錯意可就很慘喔!~

11988684_10206490525996444_176953714456580121_n.jpg

愛神最有名的
是在Isetan百貨外面和象神擺在一起的那尊

可以見到很多泰國人和觀光客在拜~
先教大家這區的拜法

首先 一樣先找到長得像工作人員的泰國人
跟他說你有多麼孤單寂寞渴望愛!(然後如果他很帥就馬上來個邂逅愛神也不用拜了這樣)

想當然爾!
他講的你也不是很確定,因為有聽沒有懂~
要是你都懂那就不用看這篇了是不是!

好的 首先他會交給你蠟燭和花圈以及九支紅色的香

※小提醒:愛神據說在每周四晚上九點到九點半出現,身著紅色據說最為靈驗。


泰國愛神有三面
分別是破壞世界之神~保護世界之神~以及創造世界之神~
我知道你們根本不太想知道這個
但泰妹為了求取稿費還是要拖長一點!


 

11659350_10206490526516457_5762796568466931644_n.jpg

好啦 拿好蠟燭花圈後
就趕快去許願了~

一樣先報出姓名出生年月日跟心願後
插上蠟燭 獻花圈即可

(看到這完全覺得被我騙了吧所有神都一樣阿)

欸欸欸不要這樣!至少也還是有點大同小異好嘛!
下圖的愛神可就沒這麼簡單了~

12279138_1011011682291389_348294885232391381_n.jpg

接下來位大家介紹的
又是匯狂區 象神廟

這廟真的很猛 甚麼都有這樣
全天候等著眾善男信女大駕光臨~

廢話不多說!這區呢,因為泰國人偏多
比較不會有詐騙產生
大家可以安心的到廟裡購買花圈蠟燭

裡頭的店員多半會講一點中文(因為那區中國人蠻多)
這裡的蠟燭比較特別 是紅色的花朵狀
完全有種小鹿亂撞中華一番桃花朵朵開的幸福感~感覺好靈驗阿~~~~~~

拜法:

左手持著紅色蠟燭
右手觸碰著愛神的腳
誠心的訴說你的孤單寂寞想得人疼
說的越仔細越好!

記得也是要報上姓名出生年月日人家才知道你是誰!不然他很忙的耶!

說完後花圈擺上蠟燭點上即可。

※ 還願方式~你怎麼跟愛神講的就怎麼還囉!不要到時忘記就好!

說到這呢
真的很想跟大家分享我自身的小故事~
想當初泰妹我跟愛神說~
希望來場轟轟烈烈的豔遇吧!~

(就講這樣而已完全沒有講的很仔細整個超後悔的)
結果哇賽!遇到個泰國小鮮肉!蠻帥的沒錯!
約會了幾次發現他根本是被我下降頭啊!
創造我的粉絲頁(只有一人看得到就是我哈哈哈哈哈)
我的IG(只有我可以追蹤)
我的YOUTUBE(一堆自拍的影片看到最後真的是看不下去餒)
還有Email(是怎樣 有專人回信?)
還有Hashtag(別傻了我絕對不會告訴你們是甚麼的)

泰妹整個嚇到差點爬回台灣去~哈哈哈哈媽的!愛神可以不要這麼靈嘛!

帶求愛友人拜愛神真實小故事二~

祈求找到適合對象~結果隔天開始桃花飛到眼睛都得飛蚊症!
不僅如此,男女都有,笑死我!摩托車司機求愛還不收錢,也太好了吧!!!

說到這,請大家不要害怕~只要說得仔細,好桃花還是有的!

131001081675cf3350d7a8bbd7.jpg
(圖片轉載自網路)

再來,也好重要喔!媽阿~泰國真的很多神要拜耶!
拉胡天神,俗稱為防小人之神!

網路說是神版半澤直樹!我覺得蠻有道理的~
因為半澤是加倍奉還,拉胡可是百倍唷!

來說說拉胡傳說的由來吧(雖然我知道你們還是可能看過就算了哈哈)

拉胡天神
外型全身黑 看起來有點齜牙咧嘴的 甚至恐怖 嘴裡還咬著太陽月亮~
這是為什麼呢~
傳說中拉胡是個生性頑皮的神
招到月亮之神的嫉妒
被誣告是一位邪神
而被腰斬的身體(這也是為什麼拉胡天神只有半截身體)

後來查明真相後發現拉胡是位正神
才將它正名 但是腰斬的身體已沒辦法復原
拉胡的嘴裡咬著月亮也是這個原因!

也因此,拉胡最討厭在背後說別人壞話造謠是非的人!
(真的跟有些公司工作的環境的生態很像阿)
也因此 拜拉胡防小人是非常有根據的!

泰妹在這也要再說個小故事~
來泰旅居時,也不是全部遇到的都是好人!
泰妹是很喜歡交朋友的人~(看我這麼常回你們粉絲團留言就知道)

但是呢 有時候小人在身邊莫名就被人造謠
也沒有經過求證就被中傷,
當時是影響了泰妹好一陣子!

拜了拉胡後,奇蹟似的小人還真的消失了~!!!
反正我也繼續過我的生活啦!
台灣人都是戴尾戒,泰國人可能工作也超多小人,因為超多泰國人去拜的!
 

11800080_10206192657509918_3485560814909123689_n.jpg

欸我是不是講了一堆廢話~

好的好的馬上跳回來怎麼拜!!!

首先呢~拉胡全身黑所以他的蠟燭是黑色的!
要拜的話盡量也以黑色為主,
像是山竹拉,巧克力拉~葡萄拉~都有人拜~

一樣也是放好聖物,跪好許願說完出生年月日之後,
念旁邊的紅色牌子有段經文 要你念三次
我實在也不懂是甚麼!但就是跟著念!
默念時會有舌頭打結感~很正常哈哈

但是老話一句!心誠則靈!

12733561_1055978041128086_9148951586064588334_n.jpg

另外 每周三晚上九點四十五
會有師父親自主持法會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前往參加
非常熱鬧喔!!!


好了~要來求愛要來遠離公司機歪同事老闆小人們的朋友們
不要猶豫了!

速速訂機票來曼谷
找姐妹花一起喝酒拜拜吧!!!~~~

BY Vacio泰妹

 







 








 

, , , , , , , , , , , , , , , , , , ,

Vacio Suit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Vacio粉絲頁

優惠飯店比價網

RSS訂閱

來自各地的訪客

free counters

參觀人氣

  • 本日人氣:
  • 累積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