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Taxis.jpeg

泰國多采多姿的計程車總是讓人覺得好繽紛,
看了心情好好~而且跳錶才35泰銖起!實在好便宜又好方便!

但是!相信大家吃過虧的也不少,
泰妹並不是想嚇唬大家~而是出門在外,一定要保障自己權益以及不要當冤大頭!

以下是非常流行的泰國計程車詐騙手法
給大家參考~
以防萬一:)


畢竟連會講泰文,住在泰國的我都會被氣到腦充血了~
更何況是你們這些可愛的觀光客小肥羊啊!

因此整篇主旨就是{詐騙手法大全}
目前常見的手法泰妹都會整理出來
也會跟大家說解決的方式~

但要在此強調:
一個學校有好學生自然有壞學生,不要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喔!
泰妹也是搭過很多很多人非常好的司機的:)

以下是較常見的幾種:

(一) 賴帳到底故意繞路要去東給我到西桃卡爹賽(太氣了抱歉)
※預防方式:沿路一定要緊緊盯著你的google map/直接叫Uber或是Grab Taxi(手機會記錄司機姓名但是還是自己注意路有沒有走對比較好)
※解決方式:飯店轎車都會留有紀錄,打給飯店告知時間並且索取司機車牌及姓名
或是上車時就拍下司機個人資料,並且打電話到觀光警察局(電話1155)
裡頭是24小時服務~並且有多達十四種國語言可以通!
(之前有朋友投訴過,並且很快的獲得回覆!請大家一定要勇於告發這些不良司機)

先跟大家提在我身上昨天發生的事
因為發現身邊居然超~多人遇過!實在是太過分!!!!!!

事情是這樣的...
泰妹和朋友一起玩了幾天後朋友要回台灣,而我要回家
於是請飯店轎車先到我家再到廊曼舊機場
絕對是順路的 朋友七點飛機我們三點半就在計程車上了
而我也和飯店溝通過是舊機場

沿路還和司機聊天,司機還稱讚我會泰文好棒棒
(但有覺得他很奇怪沿路跟我聊毒品還一直抖腳 到我家的路也好像不清不楚)
好不容易到後,雖然塞車但是再去機場
時間也還是綽綽有餘
我在下車前還再次叮嚀到舊機場喔

然後友人可能很安心的就繼續搭
到了17.30
電話響起,朋友居然跟我說司機載他到新機場????????

X!三小阿~~~~~~~~~~~~~
難道司機是耳聾了???
我立刻跟司機通話
司機還說蛤?蛤?甚麼?飯店說新機場的啊?

當下聽到自己腦海中理智線趴擦斷掉的聲音差點連他祖宗80代都罵下去!
阿囉哈?我明明就跟你說舊機場!!!
然後,想當然爾時間完全是來不及了
周五又碰上下班時間
要從新機場到舊機場完全是兩個方向阿娘喂
只好重買機票跟行李重量和住宿><

目前已經要到車牌,要求觀光警察報案處理中!
相信大家旅行中,這種事是最不願意遇到的吧~
而且回程,大家都一定要到機場
所以這種事一定要很小心啊!~

也希望大家不要姑息這種爛人,要爭取自己的權利!

(二)我知道我知道I know I know!結果NO~~~~Where am I???

※預防方式:沿路一定要緊緊盯著你的google map/直接叫Uber或是Grab Taxi(手機會記錄司機姓名但是還是自己注意路有沒有走對比較好)
※解決方式:敲他頭(開玩笑的)

在沿路覺得不對勁時,最好選在人潮多的地方直接下車!(還是要注意交通安全喔)
然後要不要自認倒楣賠錢就看你,
如果能不起衝突就不要,要保護自己!
但是一定要跟他說你會報警~嚇唬他們!
就算司機很想揍你,礙著人多他也會摸摸鼻子的!

泰妹一個女生就差點跟司機打起來,
幸好當時飯店外面有保鏢在!

(三)NaNa坐到姐妹花~喊價500B???

你們不要笑!這可是真實發生的事...
司機欺負從日本來的朋友
硬是繞路繞了好久 一站走五分鐘的距離被收了五百泰銖?!
(都可以坐去外府了拉)

這是大概指不肯BY Meter硬要喊價的司機!
看你是觀光客可能不知道路

但其實>>>泰國所有計程車是被規定一定要BY Meter的!

他若是不肯就換台(曼谷車多的是嘛)
但若是你們晚上去RCA或是半夜搭不到河畔夜市的船回飯店
就大多是喊價囉~

※上述的喊價解決方式:
建議可以再走一小段路,離觀光景點越遠的地方,計程車司機會比較好講話!(然後就默默走回飯店瘦兩公斤這樣)
或是如果人多,喊價的價格大家也可以接受,那就這樣吧!
當然啦,如果你是田僑仔那就可以娶我。。。不是,那就可以隨他喊啦你覺得500坐一站你也能花就花吧!
(只是這樣真的很不好,像是小費文化這幾年就是因為老外都給得太大方,現在咱們給20泰銖還會被唾棄呢)
為了不要養成泰國人惡習,以及維持我們所熱愛的泰國旅遊觀光水平,大家還是照著規矩來比較好~

(四)明明跳表了...機場坐到市區怎麼網路查都是300為什麼林北跳到500?
而且司機的錶好像跳針唱RAP一樣特別快?


OKOK!恭喜你~坐到史上衰尾道人車!(幫你灑花放沖天炮)
因為這個錶絕對是動過手腳的!!!
跳的速度比一般快,可能你在跟朋友聊天沒發現,可能你睡著了沒發現
但一到目的地,恩???????大傻眼!!!

※預防方式:如果是從機場的話,可以改坐機場快線或搭A1巴士到恰圖洽再轉捷運喔
※解決方式:中途如果發現跳很快就換車,若是沒發現最後付錢時一定要記車牌

接下來講一些沒有甚麼預防方式的
就只會讓你幹醮到爆然後脾氣變很差
但是這也沒辦法只好喝杯泰奶壓壓驚

(五)稍微聽不懂就直接開走了!不載!

有時遇到這種如果還下雨
更悲慘~~~~~宛如演夜市人生一般的劇情展開
還要配上台語歌(翁立友)之類的~

因為觀光客,大多是給司機看地址,
看不懂?開走!
不順路?開走!
太近?不載!
太遠?哩假賽!

總之這兒的惡質司機跩個二五八萬,泰妹已經多次想要從他們後腦勺尻下去(但有氣質的我都忍下來了嗯哼)

※解決方式:以不被他揍保護自身安全下罵他三字經(誤)
>>>換下一台最實在!

個人覺得,在這裡搭計程車,要有如同做業務或是宅男追女神的心,
被拒絕很正常,再換下一個!總會有好人的!

※(潛規則又來了>泰妹覺得平均是五台會有一個好司機!有時也很Lucky~第一次就遇到好的)


【其他注意事項】

搭乘計程車時,個人建議不要拿千元鈔,因為泰國司機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懶惰!
而且通常數學不太好(我聯考十七分都覺得我在他們面前是天才了)
所以找錯錢或懶得找你錢是常有的事,或者是根本不找你,拿走你的千元大鈔說你沒給他?!
那不就欲哭無淚啦~~~

也再次強調,
以上只是常見的詐騙手法!希望來旅行的大家多多注意而已!
泰國人大多還是心地非常善良的喔!


再次小叮嚀!不要忘記的觀光警察投訴電話>>>1155














 

arrow
arrow

    Vacio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