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005803.jpg  



自從開始了民宿生意以來
我的人生開始有了相當大的變化,

總體來說有反差甚大的兩件事:

1. 像廁所清潔工一樣收受客人的小費
2. 像周杰倫蔡依林等高級人收受客人的禮物




首先聊聊小費這件事~

之前曾經試用了幾個清潔工,
但是因為種種原因,諸如清掃的不夠仔細,
或是沒有準時上班等等因素都不了了之~


導致一直到現在Monica本人還是必須身兼民宿火辣總經理性感清潔工兩種職位

總經理的工作內容繁多,

除了帶客人花天酒地之外還有很多正經事要作!所以在此不一一細數



清潔工的工作說簡單不簡單,除了眼大心細,不放過任何一根毛髮一粒灰塵之外,
還要有基本的美感,這樣鋪起床鋪,折起毛巾,
安排房間陳設時才可以確保一切細節妥當。



總經理的身份目前跟小費一點關係都沒有~
但是清潔工這個身份可是跟小費息息相關!!


還記得第一次在打掃客人Check out的房間發現50銖小費時,腦袋一下轉不過來,
盯著紙鈔心想:

  這是甚麼意思?  
  50銖??!!    



放在場凌亂床鋪上的50銖??

皺巴巴的枕頭,窗簾半掩,香水味....
曖昧的場景,

Monica心中無數畫面飛閃而過~

...邀約 !

倒抽了一口氣~


這鐵定是下流的邀約!!!


Monica又羞又憤,

一方面氣自己這麼正經女子的樣子竟然會被客人這樣輕薄調戲,
一方面氣客人竟然覺得只要50銖就可以無恥的對我予取予求,

抓起床上的50銖氣沖沖的跑回房間,


"姊!!! 你知道剛剛那組客人有多過分嗎!!
留了50銖在床上不知道想幹嘛!下流!!骯髒!!!倭齪!!!! "



Ashely緩緩的從電腦後面抬起頭,

“那是小費,給妳這個清潔工的小費,請不要自抬身價。以後也請不要再為了這種小事大呼小叫,我很忙。“



....小費嗎?
哎呀~原來是小費啊~~
呵呵呵呵~不好意思錯怪客人了~~
摸摸鼻子繼續回房清掃。


過了幾天,又有另外一組客人Check out,

Monica一推開房門就看到皺巴巴的枕頭上放了兩張一千銖的紙鈔,和一張意喻不明的明信片!!

50銖的確是小費沒錯,2000銖這麼龐大的數字就確確實實是邀約了吧!!

遲遲不敢接近去看明信片上寫的東西,
深怕上面盡是一些不堪入目的下流的詞句,
躊躇半晌,鼓起勇氣拿起明信片:


Dear Monica和Ashely:

感謝你們的照顧,讓我的機密計劃得以順利進行,我們在曼谷過的很開心.......



看完後我熱淚盈眶,
客人也太好了吧!!
為了讓我們草創時期可以多少補貼竟然給了我們這樣多的小費,
話不多說立刻收進口袋,

人客阿!你有看到這一篇嗎?喵~~



Monica有好好的運用你給的小費去帕彭夜市那邊慰勞了自己一個晚上!
也沒有為了這點小事去煩Ashely呦~!
謝謝您的好意!!您可以安心了!!(眨眼)





Vacio因各位疼愛我們的朋友更加強大!!



----------------------------------------------------------------------------------------------------


再來就是客人的禮物這件事了~~


話說Monica一直以為可以收到素未謀面的人送的禮物是只有蔡依林周杰倫人等才能享有的尊容待遇,
沒想到開了民宿以後好多客人都超級客氣的帶了伴手禮來給我們,

還會時不時的請我跟Ashely吃晚餐,或在路上看到好吃的小吃就幫我們兩姊妹帶回來一份,
人客阿!!你們為什麼要對我們這麼好!!!!!!!(淚眼)


以前我人生當中的奧客都跑哪去了??

現在這麼的順利,遇到每一組客人都是好人,我到底是何德何能,幾輩子修來的福啊啊阿!!!

在此我要向這麼照顧我們姊妹倆的所有客人至上最高謝意!



感謝韻琳貴婦團組的杜杜早上煮湯給我們喝(可以嫁一嫁了!)

感謝家倩姐在我飢腸轆轆的晚上送來熱騰騰的香蕉煎餅,(正好是我最愛吃的那一攤!)

感謝黃先生請我們吃晚餐(我們回台彎一定要讓我們請回來!)

感謝華安遠從台灣夾帶果醬和土司,還貼心的為我們寫了Vacio到各地的交通攻略

感謝傑克細心提點我們民宿打理的細節

感謝杜哥帶了重要的日本客戶來住宿,還帶我去唱了曼谷第一次的卡拉OK

感謝泰國通Chris帶著新婚的可愛老婆來Vacio玩,還幫我們打廣告

感謝毓菁這麼挺台灣人,一看到我們新開的民宿就決定訂機票來入住

感謝多拉選擇我們民宿求婚,讓我們有機會可以參與難得浪漫的求婚過程 (特別幫你標上你最愛的浪漫粉紅色)

感謝佩青幫我們拍了可愛房間的照片

感謝我們第一組來自香港的林誠先生

感謝馬來西亞的Angela讓我每天因為彼此的語言差異所鬧出的笑話而感到歡樂,至今想起都會忍不住的嘴角上揚

感謝高大俊帥的冠賢帶了日本的帥朋友讓Monica清潔婦的苦悶日子充滿色彩

感謝可愛的瑋瑋回去以後幫我們在學校裡大肆宣傳,還有吸晴的比基尼照片XD

感謝常駐曼谷的方先生載了一卡車的朋友帥氣在停車場甩尾停車來投宿

感謝悠悠跟我們分享安帕哇之旅的精采螢火蟲體驗

感謝育玲不畏迷路七個小時從柬埔寨大老遠的帶了新婚老公以及路途中遇到的內地朋友“周姐一家”來住宿!

感謝Jaako明明就有免費飯店可以住還來關照我們兩姊妹

感謝Henna 帶著兩個可愛活撥的混血兒妹妹讓我們印像深刻

感謝超獨立的梨婷跟兩位高大俊美的弟妹來拉高民宿入住客人的平均身高

感謝敬文自始至終的支持和大力宣傳,以及分享美食資訊

感謝Lucian和敏霏雖然Moncia沒有見到你們但是Ashely跟我說你們很可愛還留了山竹給他吃~

感謝哲聖幫我們照顧在民宿才認識的子函這群可愛女大生(洽圖洽那麼大,能夠在椰子冰攤位以亮鑰匙認出同住Vacio這種巧合也太妙了吧!)

感謝佩蓉大正妹跟我聊天還買麵包給我們吃

感謝芝吟為了住我們這裡勇敢自助旅行,而且和男朋友選擇一起在這裡渡過生日,祝您們幸福喔!

感謝Phoebe這麼體貼我們,竟然可愛到不好意思要求我們換浴巾跟倒垃圾 (人客啊~~~有需要千萬別跟我們客氣喔!!)

感謝祖心和一整票可愛翻天的大學女生願意不嫌棄Fandy捆工和枯萎姐妹花地和我們拍照衝人氣

感謝香港來的美薇攻略作的超仔細還送我們的巧克力火鍋組+唇蜜~ (這麼有氣質的禮物超適合我們的啦!!)

感謝內地來的胡先生帶了兩位可愛的姪子女兒自助旅泰,還親自在民宿下廚招待,讓我們得以懷念“中式家常菜”的美味~

感謝正翌哥陪我回憶越南的美好,還帶了越南咖啡和蓮子糕讓我一解相思之情

感謝曼格邀請我一起玩擺攤游戲...要不是怕Ashely會唸我沒個正經~我還真想跟你們一起玩耍咧!

感謝香港的Andy就算團裡有人生病還是堅持把一整票人從PTY拉到曼谷找我們

感謝小強在旅程的最後延遲一天回台特地光臨Vacio,還陪我們吃飯,希望下次你可以如願以償的刺到青

感謝暑假最後一組Check in 的依融讓我們的女大生軍團完整合體

感謝在華欣又遇到的Pearl 送我們的馬來西亞點心,這個點心好好吃!請告訴我叫甚麼名字,Ashely九月要去馬來西亞我要叫她帶一箱!

感謝吃素的淑文姊送我熱水袋~除了媽媽之外,只有熱水袋會在生理期照顧我!

感謝芷玲陪我們聊天聊到半夜感覺像是認識好久的姐妹一樣 (不然我們姐妹倆都只能吵架XD)

感謝詩凱帶了大正妹來光臨,這麼客氣有禮,旅遊功課又作的這麼足

感謝玉璁耐心等候我們整理房間

感謝JK幫我們帶著客人找到民宿

感謝小兔跟我說沙美島的人體彩繪原來可以從1000銖一個圖殺到300銖兩個圖

感謝欣樺耐心的聽我們聊旅遊經和配合換房間

感謝小蓉跟我分享馬萊西亞之行的旅遊資訊

感謝康小思送我我最愛的Pocky新口味~你最懂我愛甚麼,我也最懂妳愛甚麼!

感謝大娘妹送我們好吃的泡芙,後來Ashely都一直跑回去買,胖了兩公斤,妳快叫她節制一點!

感謝子函,家穎,黃容這麼青春洋溢的三位少女送我們媽媽親手做的手工平安皂,洗完感覺有如釋迦摩尼護法好不平安啊!

感謝Emily和Sylvia從沙美島寄來的名信,你們好會畫喔,硬生生的就把我比下去了!!

感謝Moore帶我去了考山路上可愛的小酒吧,在瑞典要好好加油喔!

感謝政峰送我們的星巴克茶葉,可愛的大學生三人組~回台灣有沒有想我們呀~~

感謝紹先哥的晚餐還有超可愛的努力想幫我把房間維持整齊一付沒住過的樣子~其實真的不用住的這麼戰戰兢兢啦!來這裡就放鬆就好~下次帶家人一起來!

感謝Slicky帶了這麼一大票朋友來找我們陪我喝酒請我吃榴蓮,我超級超級想你的!

感謝王曼蒂讓我有藉口去華欣放假以及過上久違的放蕩(X)鬆(O)的週末,趕快再過來合體吧!

感謝培元可愛的兒子不嫌棄我大他22歲堅持跟我表白,頓時讓我又再度開始相信真愛!

感謝凱文每天早上跟我們分享前一天晚上精采刺激的故事,期待您這次到來有更多體驗~

Thanks to Bruno for taking the whole family to visit us, your two kids are wild and lovely

Thanks to Richard, even you didn't get to stay with us but you helped us on improving our map

Thanks to Leo for taking photos for me at Hua Hin Boxing stadium and took your little girl come visited us,

Thanks to Matt for tolerant my never end stupid questions and helped us getting everything on track,



...................................等

Vacio可愛客人的心意  


R1005805.jpg  


IMG_0495-1.jpg  



要說的太多了!!!


感謝所有不畏Vacio網路風評不多的風險,在咱姐妹倆創業之初願意選擇入住我們這裡的各位,
      

 

感謝照顧過Vacio或是一直關注著Vacio的各位!

感謝你們陪我們走過民宿剛起步的這一段時間,並貼心地包容我們許多的不足....

感謝你們帶給我們這麼多回憶,陪我們一起創造故事!!!



Monica & Ashely在這裡給您最最最大的感激~(雙膝落)

 Vacio愛死大家!!!! 








您的鼓勵是Vacio姐妹倆分享的動力~
覺得文章還ok請給我們一個『讚』為Vacio打氣喔!

更多的即時旅遊訊息請見我們的FB粉絲頁面喔~  


台灣姊妹(花)的曼谷民宿Vacio/Vacio Guest House BKK 

arrow
arrow

    Vacio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