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晴朗.地面乾燥!!  我在Asok站......

R1008816.JPG  

====================================================================

 

現在曼谷時間凌晨2:28分...
Ashely依舊沒有半分睡意!!

在決定寫這一篇文章之前...其實我經過了許多的掙扎!


由於泰國水災的關係,曼谷的旅遊業確實受到了不小的衝擊影響... 
身為一個民宿業者,絕對是首當其衝!

一方面在曼谷市區尚未有災情傳出之時,
身為一個業者,是絕對不希望被未知.尚未發生在周邊的莫須有災害而影響住房率導致損失地...


於是,每天.每天...Ashely和Monica總要輪流的親自跑去曼谷的各個主要觀光景點確認狀況,
於是,每天.每天...我們總要找好幾篇,好幾個國家的新聞報導來應証實際災害影響!

一看到相關控制住災情的新聞,我們就會催眠似的告訴自己一切會沒事地!
一但聽到在某地區有了影響觀光的狀況,我們更是極盡所能的去應証瞭解傳言是否屬實... 


當自己一直努力尋找“應該不會淹水!”的支點以及"目前曼谷主要觀光區沒有淹水!”的現況回報時!!
老實說....
心理承受的壓力非常大!
也同時充滿了矛盾...


曼谷市區民宿附近淹水了嗎?
目前...確實沒有!


那到底Ashely為什麼感到壓力呢?
因為...未來我沒把握! 

 


我一直在權衡.心中一直在掙扎...
一方面擔憂著創業維艱之初“改期”對原本訂房率高達八五成的十月營業額所造成的虧損影響......
一方面卻也陷入萬一災情有所變化該如何周全照顧住客的焦慮盤算...

 

我想,許多民宿.飯店.旅遊業者都是抱持著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心態,
在水尚未淹到家門口之前,都希望能夠儘量的安定預將前往的旅客心情,偷偷希望不要影響業績... 

 

 

Ashely和Monica很幸運...
在我們兩個人都沒有任何旅遊業經驗更別說飯店工作經驗的前提下,
有願意站在背後默默支持咱姐妹倆實現瘋狂異國創業理想的家人~
更幸運的是...竟然還有許多已接觸或尚未謀面的粉絲們願意支持.信任.給予我們實踐夢想的機會!
 
 

這次水災,Ashely收到了許多之前已經來過的住客所傳來的關心問候簡訊!!!


在心中大為感動之時,
我開始深深的思考著...
同樣身為人家家人.朋友的我,願不願意讓身邊的人前往有可能發生災害的地區呢?



雖說,明明覺得台灣的新聞太過誇張的報導讓我感到無奈....
雖說,明明知道曼谷的水災絕對不會像台灣大雨水災所造成像土石流那樣又急又快的危險,
雖說,明明知道來玩個五天,了不起遇到積水,行動不方便了些,也應該不會有什麼威脅性在... 


但是...老實說,我不希望....
哪怕只是一些些的不方便,哪怕有那麼萬分之一的風險在...Ashely都不願意!!! 




於是,心中兩股聲音交替迴響.衝突著....


我想起曾經看過的一本書,是日本旅遊作家---石田裕輔所寫的 "不去會死!!!"


原本石田開始踏上環遊世界之路時想著....
反正自己光棍一個,沒妻沒兒地...萬一在旅程中有個意外也是一件了無牽掛的浪漫事!

直到他得知曾經一同騎著單車旅行的夥伴在西藏因為雪崩而喪命後,
石田抱頭痛哭,完全無法接受,
這才明白自己是多麼傲慢自大!!
他一定要活著回去,絕對不能讓自己的父母和朋友承受這樣的哀痛~


曾經我也狂妄自大,自以為灑脫率性~

但是,看到那一段時...Ashely心中竟深受牽引的大哭了起來....

自此...
喜歡旅行並且經常旅行的自己體悟到...保護好自己的安全,是對家人最大的負責!!

 

於是,我決定在失眠的今晚寫下這一篇....

雖然現實之中,Ashely百般不願意客人延期前往,


但是,卻還是要再次提醒各位預計前往曼谷旅遊的朋友們...
請仔細考量,要為自己負責,別讓家人擔心!!



我相信,曼谷吉地絕不會因為這次水災而消失不見!
我也相信...Vacio的努力不會因為一次的水災考驗就將我們擊敗!
Ashely和Monica深深體覺---唯有秉持著將客人當作家人一般關心.著想的信念...
才不罔粉絲們對咱姐妹倆的照顧及期待!

 

旅行是一件美好的事!
不管在計劃旅遊,行前行後及整個過程中...
我們都由衷地期望自己能夠是帶給客人順利開心的一個小小因子!



無論粉絲們思考過後決定在警戒解除之前前往或延期,Vacio姐妹都絕對完全的尊重您的意願!
無論預訂何時旅遊曼谷,我們也都會用最誠摯的心歡迎各位朋友們的到來^ ^

 


Vacio會一直持續不斷的在我們的粉絲頁面上更新洪災對主要觀光地區的實況及影響讓粉絲們參考!!

 

 

 

                                                              Ashely     2011/10/26  AM 4:48

 

 

 

 

 

您的鼓勵是Vacio姐妹倆分享的動力~
覺得文章還ok請給我們一個『讚』為Vacio打氣喔!

更多的即時旅遊訊息請見我們的FB粉絲頁面喔~  


台灣姊妹(花)的曼谷民宿Vacio/Vacio Guest House BKK 


 


arrow
arrow

    Vacio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